close
疼妳的責任

    每次妳任性時說的一些話,妳知道那有多傷人嗎?但我頂多只氣個三分鐘吧,最後依然體貼的送妳回家。有時想如果我不是一直讓,妳也許會懂得學著體諒,但是我完全無法硬著心腸,做得讓妳有一點難過失望。總覺得有疼妳的責任,要妳是最快樂最單純的人,因為妳讓我的心變得豐盛,原來不奢望的變成可能,總覺得有疼妳的責任,讓妳做最輕鬆最自然的人,我想不遮掩也是一種信任,愛得瞭解包容,才算愛得完整。



    這首歌,會讓我看見一個任性的小女孩,與一個體貼的大男孩。不管女孩如何,男孩都一定會守護在她的身旁。我想,男孩的愛是很偉大的,可是,我卻無法完全贊同。最近,我總在想,當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時,真的可以做到「無怨無悔」嗎?在深愛著的時候,或許愛可以凌駕一切,掩蓋了心中的難過,但若有一天,愛情漸漸轉淡了呢?我最渴望的,是一種「互相」的情感。男孩覺得有疼女孩的責任,女孩也該有珍惜男孩的責任。男孩疼妳,妳不能以為那是理所當然,繼續任性著,以為他就該疼妳一輩子。


 



    我總以為,世上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。在愛情裡,兩個人的付出不該去計較誰多誰少,但至少,那份心意總要有的。否則,如果有那麼一天,男孩正好遇上了挫折,女孩卻依然任性地傷了男孩,男孩還能夠真的不怒不怨嗎?兩個人在一起,就要對彼此關心、在乎與珍惜。沒有誰就該對你好,彷彿被你套牢似的。況且,兩個人遇在一塊,總會隨著外在環境的變遷而讓兩人各有所轉變,如果成長的腳步無法一致,又不願耐心等待另一人,那麼,疼妳的責任也就難以持續了。



    我衷心以為,男孩的確有疼女孩的責任,女孩也該珍惜這樣的付出,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好,更值得被疼惜。歌詞的最後一句,說得很棒。「愛得瞭解包容,才算愛得完整。」男孩做到了,可男孩也需要女孩的回應,渴望女孩的成熟體貼,不是嗎?如果你也是那麼任性胡鬧地折磨著你的另一半,有時候,是不是也該想想,對方又為了什麼要這樣忍讓呢?那無非是因為愛你啊!而你又怎麼忍心傷害一個愛你的人呢?世上,絕對沒有理所當然的事。千萬別等到有一天,對方累了,不想再包容時,你才後悔自己錯失了一個那麼好的另一半哪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俏媽咪~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